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摄影师:Ольга Сергеева 

不要远离,哪怕只有一天,因为——

因为我不知怎样说:一天也长

而我将等待你,就像在空旷的车站

此时火车停在别的某处,熟睡。


不要离开我,哪怕只有一小时,因为

那样痛苦的泪珠就会一齐迸发,

徘徊着想回家的烟雾就会漂

向我,窒息我失落的心。


噢,也许你的剪影永远不会在海滩上消融;

也许你的眼睑永远不会眨动到空荡荡的远方。

不要离开我一秒钟,我最亲爱的,


因为那一瞬你将已走得太远

我将满世界迷惘地游走,追寻,

你会回来,或在这儿抛弃我去死吗?


——聂鲁达《十四行诗节选》

(陈子弘 译)

「每日意图」微信公众号:luobin_meiriyitu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