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String Quartet no.12 in F major, op.96 B.179 "The American": Lento - 安东尼.德沃夏克

【古典音乐】德沃夏克《“美国”弦乐四重奏》第二乐章

《“美国”弦乐四重奏》使用了美国黑人音乐素材,一个个或甜蜜欢乐或哀怨悲伤的动人旋律令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洋溢着摄人心魄的浪漫气息。

这部作品共有四个乐章,相互交错,前后呼应,风格非常统一。这里选听的是第二乐章(慢板),三部曲式。全乐章像是一首饱含着忧愁的悲歌。小提琴如泣如诉的主题源自黑人灵歌《深深的河》,随之大提琴安祥温润的倾诉,将音乐带进更深沉的感伤。

点击音乐页面 ☞云音乐链接

曲目:

String Quartet no.12 in F major, op.96 B.179 "The American": II. Lento

所属专辑:Dvořák: The String Quartets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