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摄影:Mikeila Borgia / 诗:苏宁

“孩子,你是谁?”

 

“我是河流被阳光蒸发的部分

当你是河流

我是寂静山林中你向天空说出的话,

我是你命运中所有问题迟到的回答,

我是你的,血肉。

唯有我,能用你的意志活着。是你孤独的灵魂

仅余的知音。”

 

你用半生时光和我相遇,

用半生时光迷茫地生活。

此后将有静夜。当你独在,回想感情,故乡

欢聚和分别。我也许仍在相遇那天等你,我二十岁,你亦年少

洁净、新鲜、温柔

仿佛永久将彼此等待

仿佛悲伤,并信任此生此世

 

如果我活得比你长久,我必将好好活着

如果我先行离开,那活着的,不必同我死去。


——苏宁《爱是温柔的事物》

(原载《星星》2014第2期)


每日意图 / 微信号:luobin_meiriyitu

评论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