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Ladies in Lavender - Joshua Bell

【电影原声】Joshua Bell - Ladies In Lavender   

电影《等爱的女人》(Ladies in Lavender)也被翻译叫做《熏衣草女人》,由英国资深演员查尔斯·当斯首度执导、编剧。

影片描写了二战刚刚结束的一个英国港口小镇,一对老姐妹Ursula和Janet生活在一起。偶然中她们救了一个在海滩昏迷的波兰青年Andrea,三个人居住在一起,从彼此的不解矛盾到融洽相处,建立起相互依赖的感情。后来,年轻人的小提琴天赋被发现,他去伦敦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并成功举办演奏会。此曲为电影中最感人的时刻,奥尔嘉在演奏会上演奏的曲子。

该片原声音乐的制作、创作、编曲都是由英国知名配乐作曲家奈吉尔·海斯完成。他指挥英国皇家爱乐管弦乐团透过新潮的管弦手法,呈现出兼具静谧与深情的特质,深深地掳获了听者的心。影片中精彩的小提琴演奏出自约夏贝尔,他用优雅、细致、独到的琴音,深入片中波兰小提琴家安德烈的角色,精湛琴技贯穿全片。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