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思念一个荒废的名字 - 陈楚生

       尼龙弦吉他悠然响起,配合弦乐勾勒出温馨画面,文字和音乐碰撞出细碎的浪花。

       “看事隔变迁故事都被光阴重现,谁是你依然惦记的人。那些幸福的心动的历历往事,让我思念一个已被荒废的名字。”因为一个名字而泛起层层涟漪的心事,在陈楚生浅吟低唱中被娓娓道来。

       有时,一首歌会点燃人的记忆引线。当一个人面对自己的青春影像时,一瞬间会被翻涌而来的情感潮水淹没过顶,有那么几秒钟感到呼吸困难皮肤发紧,我觉得这里面更多有种残酷,青春的影像如尖锐的刀子,刺破那些夜梦里被封锁起来的记忆。

       每个人都曾青春过,都从青涩的学生时代走来,然而在人世历练中我们却已再难读懂那些青春密码。我们不再年轻,在慢慢步入社会的过程中,这些秘密被慢慢遗忘,世界又开始了新一轮遗忘与失去的轮回。那些秘密成了永恒的,只属于一个年龄群体、一个时代的秘密。 

       陈楚生说:名字也许荒废,思念不曾离席。是的,这样鲜活的图片不会在时光中萎谢,永远在时光的浸润中滋养出磅礴持续的生命力。 

       那些有爱有泪的日子,你会忘记吗?那些你为一个人难言微妙的时光让你再过一次,你愿意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