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Beethoven - Piano Trio No.6 in B flat Op.97 'Archduke' - I. Allegro moderato - Jacqueline du Pré

【古典音乐】贝多芬:钢琴三重奏《大公》第一乐章 / 《海边的卡夫卡》

选自英国女大提琴家杰奎琳•杜普蕾--《EMI全录音》

杰奎琳•杜普蕾(Jacqueline du Pre),英国女大提琴家,1945年出生。杜普蕾演出生涯极为短暂,从她16岁在维格莫尔音乐厅登台首演到1973年2月在伦敦举行最后一场音乐会,仅仅持续了十年左右的时间,而她的国际演出生涯则更为短暂,可以浓缩为四年。但是杜普蕾对古典音乐大师们的浪漫主义曲目的诠释,个个堪称经典。

她的演奏全身心地投入,洋溢着自然的情感。她的琴声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从朴实到奔放到音乐中最动人最强烈的部分,她能够以几乎没有人有过的方式来触碰我们的心灵,带领我们瞥见另一个世界”,强大的感染力让人无法不伫足倾听。

“我们无法确切描述她的天份,唯一能做的事,是去回忆并感恩她让我们感到这世界变得更美好,并怀念她触碰我们心灵深处的奇妙方式。”


曲目:Elgar - Cello Concerto in E minor Op.85 - I. Adagio - Moderato

唱片:Jacqueline du Pré: The Complete EMI Recordings

(杰奎琳·杜普蕾:EMI全录音)

发行公司: EMI Classics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