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Who Has Seen the Wind? - Unto Ashes

【暗潮音乐】Unto Ashes - Who Has Seen the Wind?

歌词是英国诗人克里斯蒂娜·罗塞蒂(Christina Georgina Rossetti)的诗作《谁曾见过风》:

“谁曾见过风的面貌?谁也没见过,不论你或我;但在树叶震动之际,风正从那里吹过。”

unto ashes是Projekt旗下一支另类中世纪民谣团体,成立于1997年。乐队名“Unto Ashes”取自17世纪英国诗人Fulke Greville的一句诗词“To all this glory unto ashes must”,意为世上所有的一切都将腐败、衰亡直至化为灰烬。他们的音乐迷离、神秘,充满异域风情。

乐队运用了大量的民族器乐、洋琴、胡琴、竖琴、阿拉伯及打击乐器,并结合了现代化的音乐结构和编排,营造出一种难以言状的奇妙氛围。

《Who Has Seen the Wind?》

Who has seen the wind? 

Neither I nor you. 

But when the leaves hang trembling

The wind is passing through. 


Who has seen the wind? 

Neither you nor I . 

But when the trees bow down their heads

The wind is passing by. 


谁曾见过风? 

你我都不曾。 

可当树叶颤动时, 

便是风穿过。 


谁曾见过风? 

你我都不曾。 

可当众树低头时, 

便是风路过。 

--------------

可否见过风?

我你尚未曾;

叶儿微微摇,

风儿即飘到。


可否看见风?

你我尚未能;

林梢颔首间,

风儿已飘远

--------------

孰顾其风

尔我何曾

木叶动兮

彼风过矣


孰顾其风

尔我何曾

卉木摇兮

彼风逝矣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