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Tomaso Antonio Vitali (1663-1745) - Chaconne in G Minor/g-moll/sol mineur - Jascha Heifetz

【古典音乐】Jascha Heifetz《G小调恰空》

恰空(chaconne), 也译作夏康舞曲,原为西班牙古老的舞曲,属于在街道上跳的双人舞或女独舞;16世纪传入意大利,在17世纪流行于法国宫廷。后传遍欧洲各国,成为一种独立的器乐曲。常为中速,三拍子,风格庄重。

意大利作曲家维塔利的G小调恰空,被称作世界上最悲伤的音乐。经过几代提琴家们的整理和改编,加入了许多近现代的处理手法和演奏技巧,才成为小提琴经典作品流传至今。

亚莎·海菲兹(Jascha Heifetz)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小提琴家之一。演奏技巧准确而辉煌,音色纯净而优美、圆润而饱满,富有激情,具有动人心弦的特殊魅力。他的力度和色彩变化非常丰富,那绝妙的韵味常常使人陶醉其中。

曲名:Tomaso Antonio Vitali: Chaconne

专辑:The Heifetz Collection, Volume 24 - Bach, Mozart, Paganini, Vitali

发行公司: RCA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