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Johann Sebastian Bach: Lute Suite No. 4 in E Major, BWV 1006a - III. Gavotte en Rondeau - John Williams

【古典音乐】巴赫:「E大调鲁特琴组曲」《嘉禾舞曲与回旋曲》

鲁特琴(Lute)是南欧古国意大利的传统乐器,也是吉它的前身。这种梨型的拨弦乐器,与中国的琵琶,乃至日本的biwa有着共同来自西亚的源头,中世纪的鲁特琴仅有五组琴弦,用羽毛制成的拨子弹奏, 因此,大都是以合奏的方式演奏舞曲或作歌曲的伴奏。 

在十六世纪和十七世纪,鲁特琴曾是欧洲最为流行的伴奏乐器之一。巴赫也写作了不少的鲁特琴曲,经典程度不下于他的无伴奏小提琴和大提琴。

这首《嘉禾舞曲与回旋曲》是巴赫「E大调鲁特琴组曲」第四号之第三乐章,由澳大利亚古典吉他演奏家John Christopher Williams(约翰·克里斯托弗·威廉斯)演奏。

曲目:Suite in E major for Lute, BWV 1006a: III. Gavotte en Rondeau

唱片公司:CBS Records


评论(1)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