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灰姑娘 - 郑钧

【华语经典】郑钧:《灰姑娘》

       这首《灰姑娘》,在不同的时期听,心情是绝对不一样的。也许只有真正拥有过灰姑娘的男人,才能体会歌词与旋律表达的感情。

       《灰姑娘》是郑钧给他大学时代的女朋友孙锋写的歌。2007年,郑钧结束这段持续四年的婚姻。郑钧称,现在和前妻就像是兄妹一样,那首《灰姑娘》也不会就此罢唱,“我的好多歌都是看似写具体的事情,其实是写给这个世界的。”

       郑钧,1967年11月6日出生于陕西西安,是中国著名的原创摇滚歌手。《赤裸裸》是郑钧的首张专辑,1994年6月发行,其中《回到拉萨》《赤裸裸》《极乐世界》《灰姑娘》等作品至今在国内广为流传。这也是很多郑钧迷最喜欢的一张唱片,被列为中国摇滚史上的经典唱片,其正版发行量也超过50万张。

       郑钧的音乐很真实,他在表达人内心的很多不安的情绪,也许是一种发泄,但是这种发泄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关上灯,把声音调的很大,一起和郑钧呐喊,在死气沉沉的生活里,我们需要呐喊……

灰姑娘

歌手:郑钧

所属专辑:赤裸裸


怎么会迷上你,我在问自己

我什么都能放弃,居然今天难离去

你并不美丽,但是你可爱至极

哎呀灰姑娘,我的灰姑娘

我总在伤你的心,我总是很残忍

我让你别当真,因为我不敢相信

你如此美丽,而且你可爱至极

哎呀灰姑娘,我的灰姑娘

也许你不曾想到我的心会疼

如果这是梦,我愿长醉不愿醒

我曾经忍耐,我如此等待

也许再等你到来,也许再等你到来

怎么会迷上你,我在问自己

我什么都能放弃,居然今天难离去

你并不美丽,但是你可爱至极

哎呀灰姑娘,我的灰姑娘

我总在伤你的心,我总是很残忍

我让你别当真,因为我不敢相信

你如此美丽,而且你可爱至极

哎呀灰姑娘,我的灰姑娘

我曾经忍耐,我如此等待

也许再等你到来,也许再等你到来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