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上爱唱的歌 - 陶喆

       《上爱唱的歌》写给逝去的父亲,闽南歌本身就带着忧伤情调,开篇的小提琴又造足气氛,逐渐加进鼓点后悲伤气氛渐弱,有一种小调向大歌的转变,带着释怀豁达的口气讲着往事的感觉,陶喆西化的唱腔带来的冲突感很奇妙,不是很正统的思念歌曲,但真诚之意半点不差。

       音乐人的创作都很阶段性。不同时期的专辑都有不同味道。陶喆也有过很愤青很社会的年头,玩转过亮眼华丽的R&B也在摇滚上释放过自我。其实现在的他并不需要证明自己,记录当下心态已经足够。

上爱唱的歌 

歌手:陶喆

所属专辑:再见你好吗 Hello Goodbye

冷雨落过的深夜 我陪往事行来这

站在避雨的楼脚 听到阵阵音乐声

像一幕褪色的电影 想起来就依依难舍

是谁将昔日的老歌 轻轻惦阮心内一直弹

上爱甲你做阵合唱的歌

Every shing-a-ling-a-ling

oh~想着过去心内酸酸麻麻

但是甲你做阵合唱的歌

Every sha-la-la-la-la

oh~谁人会当搁再陪我一段

当初怀念的歌 如今愈唱愈寒

是因为无你的陪伴

过去黯淡的东区 已经愈来愈繁华

告别往事的形影 换来吵闹的孤单

我行过马路抬头看 时代青红灯继续变化

剩一首昔日的老歌

轻轻思念你的人就是我 是我

上爱甲你做阵合唱的歌

Every shing-a-ling-a-ling

oh~想着过去心内酸酸麻麻

但是甲你做阵合唱的歌

Every sha-la-la-la-la

oh~谁人会当搁再陪我一段

当初怀念的歌 如今愈唱愈寒

是因为无你的陪伴

上爱甲你做阵合唱的歌

Every shing-a-ling-a-ling

oh~过去的痛已经慢慢升华

未当甲你做阵合唱的歌

Every sha-la-la-la-la

oh~我会继续搁再陪你一段

当初怀念的歌 如今犹原时行

我会为你来唱乎煞

唱这条歌向你多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