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勿忘我 - 陶喆

       这首《勿忘我》,歌曲的题材源自中世纪的浪漫传说:“中古世纪传说中有一名武士骑士爱上公主,武士骑士身穿厚重盔甲只为讨公主开心,不惜长途跋涉不顾生命危险只为了亲手摘‘勿忘花’给公主,武士骑士来到河边摘‘勿忘花’时,跌入河中淹死”,因此“勿忘花”的由来就这样流传直到现在。

       英式摇滚的曲风,深情款款的歌词,唱出了内心的思念及祝福。《勿忘我》代表着“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再好的故事都会有结束,但是真正的结束,不是说再见的那一刻,而是被遗忘”。当大家都在感伤、难过时,最重要的祝福却不再,《勿忘我》这首歌代表着很多含意,各种情绪都有各式祝福话,看似一首简单的情歌但充满着希望期许。

勿忘我 

歌手:陶喆

所属专辑:再见你好吗 Hello Goodbye

谢谢你曾陪我走过的路

今天只剩你一个人走

再好的故事终究要结束

我知道yeah

在我心中的你永远停在那天

倔强地微笑着的侧脸

忍住眼泪的你说不出的再见

却听见你轻轻地唱着

Yo De Lay Lay Yo

请不要忘了我

Yo De Lay Lay Yo

你不要忘了我答应我

谢谢你从不计较的付出

那是多么单纯的幸福

遗憾的是幸福不能弥补

最初的错误yeah

在你心中的我你要怎么记住

那些不再纪念的日子

你还是挥挥手装作毫不在乎

却低着头轻轻地唱着

Yo De Lay Lay Yo

请不要忘了我

Yo De Lay Lay Yo

你不要忘了我 yeah

记得那时候牵着你的手什么都没说

多笨拙yeah

如果还能够只想对你说永远记得我

记得我I say yeah

I say Lay Lay Yo

请不要忘了我

I say Lay Lay Yo

请你不要忘了我请你不要忘了我

Yo De Lay Lay Yo

Yo De Lay Lay Yo

你不要忘了我

Yo De Lay Lay Yo

你不要忘了我

勿忘我

Yo De Lay Lay Lay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