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好好说再见 - 陶喆、关诗敏

       蛰伏四年,2013音乐教父强势回归华语乐坛。《再见你好吗 Hello Goodbye》是陶喆的第7张录音室专辑,也是陶喆继夺下金曲歌王的《69乐章》后,沉潜了4年所交出的全新作品。

       新专辑《再见你好吗 Hello Goodbye》中,陶喆放下概念及乐风的限制,从歌曲本身出发,为每首歌曲找到最合适的配器及诠释方式。专辑中,他以尼龙弦吉他、电子合成乐,甚至竖琴这些被遗忘已久的音色,加诸在全新的旋律及非常当代的编曲之上。因为对陶喆来说,《再见你好吗 Hello Goodbye》不仅是用字面上的意涵,他也希望透过音乐来沟通这样的想法。将过去的美好融合到现在的音乐元素之中,让它们有被重新认识的机会。

       好好说再见 – 关诗敏献声对唱,两人以轻柔歌声,审视现代人的轻言离别的感情观!在个人唱片里表现普通的关诗敏,倒是在陶喆的唱片里可圈可点。此时的陶喆,真有几分陶大伟温暖的神态。

好好说再见 

歌手:陶喆 关诗敏

所属专辑:再见你好吗 Hello Goodbye

我爱过妳笑的脸庞 我爱过妳心的善良

这些年有妳的时光 把我的孤独都照亮

我记得妳说过的话(时间留不住一句话)

我记得曾为妳疯狂(何时过了年少轻狂)

当情太深而缘太浅(当你离开我的世界)

至少要好好说再见(要怎么好好说再见)

一直以为真爱能直到永远

彼此相爱的每一天都是永远

一直以为我们有同一个明天

你曾是我的世界 不完整的世界

如果花谢了会再开 如果错了的还能改

这些年累积的关怀 怎能说不在就不在

感情不该一直受伤(为何爱总是带着伤)

我不愿让妳再失望(有期望才会有失望)

当幸福碎成一片片(一颗心碎成一片片)

至少要好好说再见(要怎么好好说再见)

一直以为真爱能直到永远

彼此相爱的每一天都是永远

一直以为我们有同一个明天

你曾是我的世界 不完整的世界

相信妳会过得更好 我还不想把你忘掉

别丢弃妳无邪的笑 再见面还可以拥抱

我记得妳说过的话(时间留不住一句话)

我记得曾为妳疯狂(何时过了年少轻狂)

当爱情不再像从前(你永远是我的从前)

原谅我沉默的再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