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送别 - 蔡琴

【流金岁月】蔡琴《送别》

这首校园歌曲编曲方式很纯朴,勾勒了学子毕业离别时刻倾诉衷肠的情境。“没有什么好送给你,送你一首自己谱的曲”,这就是那遥远懵懂时代的爱情,喜欢你我也不会说出来,万一说出来你不接受,自己心中的些许念想都没有了。 

《出塞曲》是蔡琴首张个人唱片,发行于1995年。这张专辑中不乏优秀作品,有刘家昌写的《庭院深深》,梁弘志写的《抉择》,席慕容写的《出塞曲》,还有很多年以后因《无间道》而红遍大江南北的《被遗忘的时光》。

《送别》

 偶然的我们相遇
 变成了忘年知已
 同耽心共忧虑
 带给我友情的温馨
 纵然你将远去异域
 友谊相系暖自我心底
 纵然你将离我远去
 友谊相系你我心底
 我在这默默祝福你
 祝福你能有好运气
 娶一个贤德的妻
 帮助你奠定事业基
 没有什么好送给你
 送你一首自己谱的曲
 陪你远渡太平洋
 做为一份祝福的礼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