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丢手绢 - 赵光

【独立民谣】赵光《丢手绢》   

童谣式的结构,简单的旋律及配乐,但不乏隐喻式的诉求。美好生活被暂时虚构,残酷现实被临时过滤。

赵光,非主流民谣创作歌手。他在南京组过一个无疾而终的英式乐队;05年底,跟作家黄梵合作诗配乐,然后就拐到了民谣的路上;06年底参与制作南京“边境翅膀”厂牌出品的民谣专辑《失语症》。

《丢手绢》

 谁要告诉你,我家住哪里
 别以为拉着我的手,我就会跟你走
   
 给我买块糖,是大大泡泡糖
 吹上一个大气球,带我们飞上高楼
   
 你能不能给我买套房,一定要有天窗
 这样我们就能在屋里,看到那星星月亮
   
 你要是不能答应,我提的这点要求
 我就站在屋顶上,扔下一块手绢
   
 谁要捡到它,我就跟谁走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