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贪图 - 李代沫

【李代沫《贪图》】

       敏感情歌二部曲:创作才女蔡健雅量身定制都会情歌《贪图》

       《贪图》想要表达的是人们心中的欲望,贪图爱情、贪图幸福,贪图想得又得不到的东西,贪图是人们在渴望被爱时,对爱的人心里的那份幸福的觊觎。在夜深人静时,便会怀念那块失去的境地,那便是幸福,那便是贪图的欲念。

       《贪图》是一首非常带有个人风格的作品,在最初拿到歌曲时,是没有歌词的哼唱DEMO版本,只听到歌曲旋律的情绪,带点悲伤孤独的曲调,是一首非常不一样的风格作品。而在录音过程中,制作人也刻意保留作曲者蔡健雅在DEMO中所表现的哼唱独特韵味,做为整首歌曲特别的情绪引导,像是一首非常都会式渴望爱的情歌。

       这首歌曲所表达的,相较于《患者》和《伤》来说,它的情绪病没有那么强烈,他更像是一种“亚病态”的存在,没有强烈的爆发和表达,却在夜深人静时慢慢吞噬人的心灵。

贪图

作词:小寒 作曲:蔡健雅

演唱:李代沫

情歌怎麽都孤独 平行的五线谱

无论怎麽都孤独 毫无交叉碰触


世界怎麽都孤独 狂欢前要倒数

既然怎麽都孤独 想爱为何忍住


我贪图 能爱得铭心刻骨

我也贪图 被谁呵护心中能少一寸土荒芜

谁愿意夜里独处


谁不贪图 幸福


人们怎麽都孤独 感觉摸不清楚

注定怎麽都孤独 隔着一层皮肤


爱情怎麽都孤独 眼神却能倾吐

既然怎麽都孤独 我更义无反顾


我贪图 能爱得铭心刻骨

我也贪图 被谁呵护心中能少一寸土荒芜

谁愿意夜里独处


谁不贪图 幸福

谁不贪图 幸福


跌跌撞撞爱的学徒(跌跌撞撞不辛苦)

你眼中甚麽在潜伏(明明是爱)


(好)贪图 能爱得铭心刻骨

我也贪图 被谁呵护心中能少一寸土荒芜

谁愿意夜里独处


谁不贪图 幸福

谁不贪图 幸福

谁不贪图

谁不贪图 幸福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