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I Need Some Sleep - Eels

【电影原声】Eels - I Need Some Sleep  

这首Eels为影片《怪物史莱克2》所创作的歌曲,送给夜未眠的你。

剧中史莱克趁Fiona公主睡着,翻看她的日记时,伴着八音盒音色的音乐,一个沧桑的男声响起,接着,有一个女人与他对唱……

其实这是Eels玩的一个黑色幽默,所谓女声只是Eels的主唱Mark Everett的假音而已。虚虚实实的嗓音,与情节中静谧的夜里Shrek偷偷摸摸的动作和心情极为契合。

Eels是90年代的一支美国独立乐队,中文译作“滑头”或“鳗鱼”;主唱Mark Everett有着像弹簧片儿一样的嗓音。Eels的音乐蚀骨阴冷,诙谐古怪。有人说,清澈与混浊,天真与沧桑,童年与成长交替出现在Eels的音乐中,就好像三个拒绝长大的孩子穿起大人的衣服挣扎着在成人世界中的黑色幽默。

《I Need Some Sleep》

I need some sleep.
You can`t go on like this.
I try counting sheep.
But there`s one I always miss.
Everyone says, "I`m getting down too low"
Everyone says, "You just gotta let it go"
You just gotta let it go
You just gotta let it go

I need some sleep
time to put the old horse down
I`m in too deep
and the wheels keep spinning round
Everyone says, "I`m getting down too low"
Everyone says, "You just gotta let it go"
You just gotta let it go
You just gotta let it go

You just gotta let it go X 3

我真的要休息一下
你(指自己)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我尝试着数羊(去入睡为不再想你)
却总事与愿违
每个人都对我说“你陷的太深了”
每个人都对我说“还是让这段感情过去吧”
还是让这段感情过去吧
还是让这段感情过去吧
我真的要休息一下
让疲惫的心得以休息
陷的太深
爱的惯性让我无法停止
每个人都对我说“你陷的太深了”
每个人都对我说“还是让这段感情过去吧”
还是让这段感情过去吧


评论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