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Cavatina from The Deer Hunter - John Williams

【纯音乐】John Williams - Cavatina(卡伐蒂娜)

Cavatina原意是指抒情的短歌或小品,后来也被广泛运用于器乐演奏的形式。在吉他音乐中,最著名的就是波兰作曲家汤斯曼(A.Tansman)为吉他独奏所写的《Cavatinra》。

这首古典吉他名曲,创作于1971年,由澳洲吉他大师约翰-威廉斯演奏。乐曲形式简约,意境柔美伤感,充满遐思。1978年因美国越战题材电影《猎鹿人》将其作为主题配乐,人们充分领略到了它的唯美和惆怅。影片从头至尾,每到转折处,都会出现不断回旋的吉他曲,温柔地倾述对和平、宁静生活的向往。

《Cavatinra》常被选为吉他演奏会的惯用曲目,具有极佳演奏效果。它在简单的结构形式上,以丰富多变的和声、律动起伏的琶音为底,烘托舒缓如歌的主旋律,令人充满了向往与憧憬。


评论(8)

热度(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