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Humoresque - David Garrett

【纯音乐】David Garrett - Humoresque  

德沃夏克的《幽默曲》,创作于1894年,当时作者正在他的祖国——捷克的苇梭卡地区度假。 本曲为八首“幽默曲”中的第七首,原曲以钢琴独奏曲形式为人们所喜爱,由小提琴天才克莱斯勒改编的小提琴独奏曲似乎更为人们所熟悉。

此曲似乎更像一首小夜曲,像民歌一样朴实、亲切,并没有任何 “诙谐”的成分在内。 本曲为优雅的稍缓板,降G大调,2/4拍子。以第一主题为中心构成第一段,经过转成降g小调的中段后再予以反复,为复合三段体。 反复时省略一部分,因而形式更为简单。

David Garrett,1980年出生,德国跨界古典提琴家。他的诠释范围极广,从巴洛克时期的巴哈、古典时期的莫札特到国民乐派的柴可夫斯基,让世界各地的乐迷折服在他的弓弦之下。


评论(3)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