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我在这世上太孤独,但孤独得尚不足够
使每个时辰真正变得神圣。
我在这世上太渺小,但渺小得尚不足够
在你面前恰如事物,
深沉而机敏。
我渴望意志,渴望它伴随
通向行动的道路;
我渴望在寂静而犹疑的时刻,
当某物来临时,
在智者们中间
或是独处。

我愿永远映照你完整的形象,
且愿永不盲目或过于老朽
以致难以保留你沉重而颤抖的图像。
我愿敞开自我。
我不愿在任何地方卑躬屈膝,
因我在哪里屈膝,就在哪里变为谎言。
我愿我的感官
在你的面前真实。我将描绘自己
如一幅画,我观看它,
长久而贴近,
如我理解的词,
如日用的水罐,
如我母亲的脸,
如一只船,
载我
穿越最致命的风暴

——[奥地利]里尔克《我在这世上太孤独》

(翻译:冬至)


图片来自摄影师Ryan McGinley

「每日意图」微信订阅号:luobin_meiriyitu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