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ins:my_soulwax  

《阿格尼丝之歌》
by 李沧东

那里是什么样的
如此的寂寞
到了黄昏
晚霞像往常一样降临
是否听得见飞向树林的小鸟的歌唱

没忍心寄出的信
你是否能收得到
来不及说出的表白
是否能递得出
玫瑰是否会随着时光流逝凋谢

现在该告别了
像停了又走的风 似影
对没有遵守的约定
和最终成为了秘密的爱
对悲伤地亲吻我脚踝的一片草叶
和跟随我的小脚印
现在该告别了

如果现在黑暗降临
烛光能否再次被点燃
我祈祷着
祈祷着没有人流泪
祈祷着你能够明白我曾那么热切地爱过
某个夏日长长的等待
某条像父亲脸庞般古老的巷子
连腼腆地侧过身的寂寞的野菊
我都曾那么爱过
在你微弱的歌声里
曾那么心动

我祝福你
在趟过漆黑的河水之前
用尽我灵魂最后的力气
我开始做梦
梦到某个明媚的早晨
被阳光照醒的眼
能见到枕边的你

——选自 李沧东电影《诗》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