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René Maltête

我一生都在下棋,和自己也和他人,
我一生的时日都是棋子,善的恶的
——我与自我,我与他人,
战争和爱情,希望与绝望, 
黑子与白子。如今都混为一气,
没有颜色,棋盘也没有方格,
这是个光滑的表面,掺入黑夜,掺入白天。
棋局是平静的,没有结局,
没有赢家,没有输家,空洞的规则
在风中叮当。我听着。我沉默。
在我生前,在我死后。

——耶胡达·阿米亥《开·闭·开》(节选)
黄福海 译 / 上海译文出版社

微信公众号「每日意图」:luobin_meiriyitu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