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Concerto for Lute, 2 Violins and Continuo in D, RV.93 - 3. Allegro - Celin Romero

【古典音乐】维瓦尔第- D大调琉特琴协奏曲(第二乐章)

维瓦尔第的《D大调琉特琴协奏曲》(Lute Concerto in D, RV93),现在一般用音色相似的吉他(Arr for Guitar)来替代演奏。本曲共分为三个乐章,吉它与弦乐队此起彼落,轻撩慢拨,意味悠远。

琉特琴是古典吉他的前身,声音清丽迷人,流露着古风古韵。欧洲琉特琴是在14世纪的西班牙出现的,它最突出的特点是半梨形的圆琴体。到16和17世纪,琉特琴发展出许多变种,如:曼陀林、曼多拉、安杰利卡等。

曲目:

Concerto for Lute, 2 Violins and Continuo in D, RV.93 - 2. Allegro

所属专辑:Ultimate Vivaldi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