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赤脚的孤儿 - 马融

【独立民谣】马融《赤脚的孤儿》

《赤脚的孤儿》是马融写给父亲的歌,籍此表达无尽的思念。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光着脚的,离开时,也是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走。

马融父亲出生在西北偏远山村,在他12岁之前,都没有一双属于自己的鞋子,上下学的路上都是光着脚。但凭借敢于挣脱命运的勇气,他考上了大学,走出了那个让自己永生难忘的山村。

你的话题 让我回想起
关于一个孩子的经历
到现在 我还能够回想起
白色的衣领 和她的气息
我想抹去 她曾恐怖的经历
别害怕 我会陪着你
你说 你最害怕黑夜中的自己
也让我 慢慢的离去
我是一个赤脚的孤儿
曾在每个黑夜里都能看见你
如果有一天我长大了

就会像你说的那样遗忘你
我是一个赤脚的孤儿
曾在无数个黑夜里你对我说
如果有一天我改变了
就会像你说的那样 忘记
这生活 像一场游 戏
不停考验着我 也让我不停哭泣
这情景像是刚刚发生过去
人生应该是 一场旅行
我是一个赤脚的孤儿
曾在每个黑夜里都能看见你
如果有一天我长大了
就会像你说的那样遗忘你
我是一个赤脚的孤儿
曾在无数个黑夜里你对我说
如果有一天我改变了
就会像你说的那样 忘记
就会像你说的那样 忘记
就会像你说的那样 忘记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