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Fantasia in D minor, K.397 - Andante - Wilhelm Kempff

【古典音乐】莫扎特:D小调幻想曲(K397)

D小调幻想曲 K.397,作于1782年,选自莫扎特的三首幻想曲之二。本曲采用半音阶、不协和和弦,以及不可捉摸的和声转调,刻画出情感的撞击,极具浪漫主义色彩。在音乐上表现出悲伤、忧郁和乐观、明朗的两种情绪,对比强烈。

有人推测,这首曲子并没有完成。意大利钢琴家布索尼说:“他自己拥有各种性格,但只担当叙述和描绘者;他给出答案,同时给出谜语。”

曲目:Wolfgang Amadeus Mozart: Fantasia in D minor, K.397 - Andante

演奏:Wilhelm Kempff

专辑:Mozart: Piano Sonatas KV 331 & 310; Fantasias KV 397 & 475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