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随身听

视频号:每日意图
音乐
四冶村 - 梁子

【独立民谣】梁子《四冶村》

所有的记忆都是从《四冶村》这个兰州最西边的一个村庄开始。所以我这第一张专辑,从记忆的碎片里把那些在路上的,还没有忘掉的事、地方和人。用自己对音乐的理解方式记录下来。——梁子

梁子最新不插电专辑,含八首原创作品,由成都三木音乐制作人李析非亲自担纲制作。在录制中用到了的配器有古典吉他、谣吉他、小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口琴、箫、古琴、非洲鼓、卡宏鼓、架子鼓、口哨、采样、和声。

《四冶村》

我出生在这个国家
西北的小镇里 那楼房的背后
金色的麦浪呦 在晚风里好自由
露天的电影院 瓜子皮花生壳
夏天的晚上呦 出来了就不闷热
自行车走过了 叮叮当当的走过了
父辈们身影是旧了的蓝色
海洋烟还有卖的 电视机黑白的
奶奶的手艺呦 传过门飘出来了
那儿曾是我的家 给我童年的地方
那儿曾是我的家 温暖如光呀

那儿曾是我的家 离开了就回不去
那儿曾是我的家 在那城市的边儿上

评论

热度(20)